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

【仙境般的夏夢詩島】

面向多巴湖的鄉間小社區

除了在中學地理課聽過世界上最大的火山口湖─多巴湖(Lake Toba),之後就鮮少聽到人們提起這個地方,也很少聽說身邊的朋友到那里旅行。這次旅程結束後,很多人感到好奇,為甚麼我們會選擇到多巴湖旅行。

事情是這樣的,有一天,我在家感覺悶悶的,於是上網查看有沒有從Subang機場出發的便宜機票(到哪裡都可以),最終兩人決定去印尼棉蘭。(結果到最後選擇了馬航)

“你知道在多巴湖中有一個島嗎?”他說。

“我真的不知道耶!我第一次聽說。”我興奮地回答。

從那一天起,我才知道,原來在Lake Toba中有一個名為夏夢詩(Samosir Island)的小島。旅行前上網搜尋資料,看著夏夢詩島與多巴湖的照片,我開始期待那里所帶來的祥和感。

我們搭乘從吉隆坡飛往棉蘭的班機,司機很早在機場等候,我們就直接殺過去Parapat碼頭。上船時,你必須告訴船夫你預訂的酒店名稱,因為大部分民宿或酒店都有自己的小碼頭。

湖上風光

船從Parapat碼頭出發,川行在多巴湖上,鮮豔外觀的船隻,搭配節奏快速又大聲的印尼舞曲,恩,這跟寧靜的湖泊和山巒景觀真的搭不上啊!由於這裡海拔906米,年平均氣溫只有攝氏22度左右,植物都不是典型的熱帶型,反而比較像冬天氣候的高山植被。

我們停在預訂的Carolina Cottages碼頭,辦理入住手續後,就和工作人員租了一輛機車,拿著一張地圖,開啟我們環島之旅。

夏夢詩島上碼頭

夏夢詩島非常純樸,島上沒有太多的現代設施。島上景點不多,傳統房子都是類似牛角的米南加保式,大部份島民是Batak族,其中95%是天主教徒,所以教堂到處可見。

Batak族墳墓

Batak族的另一項傳統文化是死後不希望被邁在土地裡,於是,一路上看到許多類似高塔的石製建築,那些建築都是墳墓,活人與死者就這樣每天生活在一起,每天在生活中悼念祖先一點也不令人感到突兀。
東方小瑞士

夏夢詩島上風光

騎著機車在島上兜風,島上景色可以讓人忘掉那繁忙的都市生活。一大片的稻田,碧綠的湖面風光,山坡上的植被令人有種身在瑞士的錯覺,小朋友背著書包放學,在街道上嬉鬧,還追著我們的機車微笑揮手……

“孩子本來就應該要這樣才對。”此時,身邊傳來這一句話。我想,對於在都市長大的小孩來說,這裡肯定是人間天堂啊!


夜晚,房間裡沒有網路,更沒有電視,兩個人難得輕鬆在房裡促膝

在夏夢詩住了兩晚後,第三天早上,我們在酒店碼頭乘船到Paparat。我們和司機再繼續前往其他景點。

這裡的道路窄小而蜿蜒,坐車真的坐得有點累。幸好,後面的自然景色讓人感覺值回票價。路途中,我們都一直繞著多巴湖行駛,司機帶我們從不同的角度看多巴湖,每一個視野彷彿置身於仙境。



最後一個景點是Sipiso-piso瀑布,這座壯觀的瀑布120米高,最獨特的地方是瀑布不是從土地表面沖下,而是源自一道地下河,水就從山壁的洞口傾瀉而下,形成了具有特色的景觀。

駱駝灣

無論是多巴湖、夏夢詩島、駱駝灣或Sipiso-piso瀑布,它們都像是通往天堂的階梯,偶而令人魂縈夢牽。


*多巴湖 & 夏夢詩島行程,請閱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交流